zeerd's blog         Search     Categories     Tags     Feed

闲来生雅趣,无事乐逍遥。对窗相望雪,一盏茶香飘。

使用一套鼠标键盘控制多台电脑

#Barrier #Input @OperatingSystem


Contents:

以这个主题为关键字去网上搜索,基本上找到的都是一款叫做synergy的软件。貌似,这软件在初期的时候是免费的。后来走上了商业化的道路。目前的个人版本售价是29美刀一份。

但是,如果不想花这分钱,也有另一个选择,也就是本文要介绍的barrier。

Barrier的代码是从synergy的主分支之中独立出来的。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加纯粹,功能更加简洁的输入设备共享工具。它支持Linux、Windows、MacOS等常用操作系统。非常方便且完全免费。安装也很方便,去Github上下载安装包即可。在Ubuntu上,甚至可以直接通过apt安装。

Barrier只有两个角色,分别是客户端和服务端。鼠标键盘连接在哪台电脑上,那台电脑就是服务端。其他要共享这组鼠标键盘的系统就是客户端。

服务端先开启,并点击“开始”之后,开启客户端。如果一切顺利,客户端会直接弹出确认画面,选择是否连接。选同意,就连接成功了。可以直接使用。

我用的是Win7系统,遇到了一些小问题。客户端一直卡在“正在启动”的状态不变。解决思路有两个:

1、点击界面左上角的“Barrier”菜单,选择Change Setting。然后将其中的Enable SSL勾选取消。服务端和客户端都需要进行这个操作,然后重新开启。

2、在服务端点击“设置服务器(Configure Server)”,在窗口的中央可以看到一个显示器的图标。这是你的电脑。然后在右上角也可以看到一个电脑显示器的图标。点击这个图标,拖动到你的电脑显示器的右侧,然后双击这个新的显示器,将他的名字改成你的客户端的电脑的名称。如果不知道的话,可以通过命令行启动Barrier。在控制台的Log中可以看到。

还有一个小问题是Windows版的Barrier有问题,经常就会CPU占用100%并且吃掉很多内存。这个时候,只要把barrier.exe这个进程杀掉就行了。真正起作用的是另一个叫做barries.exe的进程。前者仅仅时刻界面程序。只要连接成功,它就没用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