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erd's blog         Search     Categories     Tags     Feed

闲来生雅趣,无事乐逍遥。对窗相望雪,一盏茶香飘。

你好,Github Pages

#hello @Website


Contents:

我的第一篇基于Github Pages的文章。

原来搭建在GoDaddy上的Blog终于在五年后的几天前寿终正寝了————被不知名骇客入侵并且破坏掉了所有页面下的主要文件。 现在去Google搜索“site:http://blog.zeerd.com”还可以看到“此网站可能遭到黑客入侵”的提示。 去Google申请了重新审核,可能需要等待以周为单位的时间才能够完全恢复。

其实每年续费前一、两个月,我都会在换个坑重新搭建还是赖在这里续费凑合用之间犹豫良久。 这下这位不知名的骇客倒是终于帮我做下了决定。

网站的恢复成本很高,主要是所有应用需要重新搭建,包括WordPress、Piwik等等。我之前的例行备份只有数据库部分,而不包括网页部分。 即便重新搭建了所有应用,数据库也要重新搭建、重新导入。 所以,还不如索性放弃算了。在Github Pages上重新搭建,可以顺便学习些新东西,同时还能省掉每年96美刀的空间费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