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erd's blog         Search     Categories     Tags     Feed

闲来生雅趣,无事乐逍遥。对窗相望雪,一盏茶香飘。

通过远程桌面连接虚拟机内的win10

#Remote-Desktop #VirtualBox @Linux @OperatingSystem


Contents:

Virtualbox自身在“显示”中存在一个远程桌面 ,也是使用的3389端口。但是,这个远程桌面使用的是Virtualbox的VRDP服务,而不是Win10自身的远程桌面服务。因此,它是没有用户验证的,也就是说,任何人只要知道了机器的IP地址,就可以访问这台Win10。

如果希望使用真正的远程桌面功能,可以通过“端口转发”来实现。在“网络”设置的“高级”中可以设置端口转发。

但是,这个时候需要注意一件事情。Win10安装好之后,默认网络连接类型可能是“专用网络”,也可能是“公用网络”。而在“公用网络”中,防火墙默认是禁止远程桌面功能的。我在这个地方卡了很久。远程连接总是提示“内部错误”。最后才发现,是被防火墙禁止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