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erd's blog         Search     Categories     Tags     Feed

闲来生雅趣,无事乐逍遥。对窗相望雪,一盏茶香飘。

通过指定路由访问指定IP

#Route @Linux


Contents:

网络环境比较复杂,有两大块网络组成。 网络A内存在多个网关,其中有一台电脑的IP是192.168.1.100。 网络B相对简单,只有一台电脑,通过路由器上网。电脑IP是192.168.1.2,拨号的路由器的IP是192.168.1.1。

现在,网络B的这台电脑通过双网卡接入了网络A。第二块网卡的IP是10.1.10.2。 某天,存在一个需求,希望通过这台电脑访问192.168.1.100。由于这个IP段和路由器的IP段相同,所以电脑一直默认去路由器(网卡1)查询,并反馈网络不可连接。

解决方法: 在这台电脑上配置一条路由,类似如下:

$ sudo route add 192.168.1.100 gw 10.1.10.1 eth2

这样,所有指向192.168.1.100的网络访问就都会走网卡2的网关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