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erd's blog         Search     Categories     Tags     Feed

闲来生雅趣,无事乐逍遥。对窗相望雪,一盏茶香飘。

安装Ubuntu16.04过程中找不到CD-ROM

#Ubuntu @OperatingSystem


Contents:

今天打算在一台安装了Windows10专业版的笔记本上安装Ubuntu 16.04的服务器版。

结果遇到了一个恶心的额问题,安装过程中提示:

无法挂载你的安装光盘,有可能是因为光盘并不在驱动器中,如果是这样请你插入光盘并重试,再次尝试挂载光盘吗? 

在中文区搜索未果,只好退出安装切换到英文版,然后按着英文版的提示重新进行google,最终在如下网页找到了一个貌似靠谱的对策:

http://askubuntu.com/questions/671159/bootable-usb-needs-cd-rom

但是,原帖给出的方案并无法在我的机器上发挥作用。在我的尝试中,如果先进行mount,然后在点击“NO”,会导致刚刚成功mount上的cdrom被再次umount掉。经过一番尝试,最终确定的方案如下:

所以,正确的操作顺序是:

  1. 点击“NO”回到菜单
  2. 按Alt+F2
  3. 进入到一个新的命令行终端
  4. mkdir /media/usb
  5. mount -t vfat /dev/sda1 /media/usb
  6. mount -o loop path/to/iso/file/UBUNTUSERVER.ISO /cdrom
  7. 跳过“Detect and Mount CD-ROM”,选择下一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