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erd's blog         Search     Categories     Tags     Feed

闲来生雅趣,无事乐逍遥。对窗相望雪,一盏茶香飘。

Meson & Ninja

2020-05-10 @Program #Meson #Ninja

交叉编译

最近跟多软件包都转向Meson编译系统了。有一说一,meson的指导文档,至少在交叉编译这块,就是一坨屎。

经过很多尝试,又去很多不同的第三方工程里面抄了很多例子之后,总算是凑出来了一个可用的版本。

Read more

使用一套鼠标键盘控制多台电脑

2020-05-10 @OperatingSystem #Barrier #Input

以这个主题为关键字去网上搜索,基本上找到的都是一款叫做synergy的软件。貌似,这软件在初期的时候是免费的。后来走上了商业化的道路。目前的个人版本售价是29美刀一份。

但是,如果不想花这分钱,也有另一个选择,也就是本文要介绍的barrier。

Read more

Linux下重新封装可执行文件的入口

2019-11-11 @Linux @Program #Debug #GCC

在开发过程中,遇到一个情况:开发使用的一个组件是第三方以二进制的形式提供的动态链接库。而这个库文件中封装了main函数。

我们现在需要测试一些应用程序在启动过程中的关键时间点。但是由于main函数被封装了,所以,应用程序启动的这个时间点就变得不可测量了。

鉴于这个情况,我打算用借用gcc的替换掉entry函数的参数方式,强制在main函数之前执行一个函数,用于输出时间戳。

Read more

Prev 5/15 Next